山见衍

混乱邪恶_(:з」∠)_

练笔

  她穿浅灰色的毛衣,脖子上围一条栗色围巾,在雨里静静地撑着把宝蓝色的伞。

  出门一转角我就瞥见了她深色块的身影,孤零零的,虽然看起来浑身还是干燥的,但脸上的神情仿佛在大雨中经过了一个世纪。

  我朝她跑了过去,雨滴打在身上的声音清清楚楚。

  “回家吧。”我站在她面前。

  她温顺地点点头,将伞前移。原本清晰的雨声变得模糊,蓝色的渐渐阴影笼罩在我身上,她红着眼眶不说话,只有足下机械的移动。

  街道很长,我们就这样慢慢走着,细小水珠汇集的水流在眼前流下,断断续续连成一条线。

  “再见。” 脚步停在路口,她转身向我道别。

  雨还在下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